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果然娱乐:合作深挖数字音乐娱乐时代市场新潜力

时间:2020-06-08 16:05:56       来源:腾讯科技

6月8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与爱奇艺旗下直属经纪公司北京果然天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然娱乐)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等数字平台将会独家享有果然娱乐全曲库音乐版权。此次战略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为果然娱乐带来更为前沿、更多元互动体验,双方一道激发年轻艺人群体的潜能,为我国数字音乐娱乐市场注入“新声”活力。

果然娱乐自成立以来已签约并培养了多位年轻艺人,向市场输送了包括国内TOP级男团NINE PERCENT的成员小鬼-王琳凯以及朱星杰、毛林林、肖燕、周彦辰、陈哲远、骆明劼等横跨音乐、影视、综艺的多栖艺人。作为NINE PERCENT的实力Rap担当,小鬼-王琳凯陆续推出了多首原创说唱作品,其代表单曲《Good Night》《别叫我达芬奇》和专辑《Lil Ghost 2.0》在国内说唱圈斩获了极高的人气。如今的小鬼-王琳凯已经从说唱爱豆进阶成为了说唱制作人,并以制作人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说唱听我的》,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与该节目达成了独家音频战略合作。除此之外,在近期热播的网络综艺中还有几位“熟面孔”来自于果然娱乐,如《青春有你2》中的葛鑫怡、符雅凝和张洛菲,以及在《创造营2020》中大放异彩的姜贞羽等,6月8日后,这些优质艺人的歌曲都将会独家上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数平台。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拥有超8亿月活跃用户数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多个平台,具备强大的内容宣发能力和音乐娱乐生态体系。此次与果然娱乐达成战略合作,不仅能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音乐内容,尤其在说唱等垂直细分领域的音乐内容,更是为音乐行业注入了鲜活血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将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基于对用户和大数据的精准洞察及分析、成熟的音娱互动玩法机制,为果然娱乐提供更大的价值,并在内容合作的基础上为艺人量体裁衣地定制互动玩法,调动起乐迷、粉丝群体的积极性,拉近艺人与粉丝、乐迷间的距离。不仅如此,双方还将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合作方式,联系产业上下游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事实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早已与果然娱乐的母公司爱奇艺进行了深入的内容合作,其中包括《青春有你2》《乐队的夏天2》等超人气网综。未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将在音乐娱乐领域持续深入探索,将新鲜、年轻的声音带入中国数字音乐娱乐市场,为艺人及其经纪公司提供的更为优质的音乐内容支持,双方合力构建更完善的艺人音乐宣发体系,共同为乐迷带来更为多元的音乐内容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