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版Nexus 7要用APQ8064?

时间:2020-06-05 14:11:04       来源:快科技

在昨天凌晨举行的发布会上,谷歌正式发布了新一代Nexus 7平板,相对上一代产品来说新的Nexus 7在硬件方面的提升非常大,处理器从老迈的Tegra 3变成了高通APQ8064,虽然还是四核,但性能方面提升不少;内存从原本的1GB提升到了2GB,运行更加流畅;存储空间从8GB/16GB提升到了16/32GB,不必再担心存储空间捉襟见肘了;屏幕分辨率从1280×800提升到了1920×1200,显示效果更加出色。

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目前能够用于平板的处理器那么多,谷歌为什么偏要选中APQ 8064呢?国外媒体fudzilla为我们揭秘了其中的点点滴滴。

首先,fudzilla对APQ8064这款处理器进行了肯定,虽然它属于去年的产品,但其性能在目前来看依然十分的强悍,而且高通在基带方面的优势非常大,用APQ8064搭配高通的4G LTE基带的话无论是兼容性还是成本都令人满意。

其次谷歌起初也曾经考虑过NVIDIA的Tegra 4处理器,但一方面Tegra 4处理器的成本较高,而且其大批量出货时间被推迟到了今年7月份以后,谷歌显然等不了这么长时间。

或许有人认为谷歌何不直接选择骁龙600呢?性能还更强一些,功耗方面也会有所改善。之所以选择APQ8064而不是性能更强的骁龙600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成本问题,如果使用骁龙600的话成本必然会进一步的增加,还不如使用APQ8064,然后将省下来的成本用到存储空间方面。何况APQ8064这款处理器现在应该处在清库存的阶段了,高通必然会给谷歌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

至于为什么Nexus 7不支持SD卡扩展,fudzilla认为谷歌毕竟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它需要用Nexus 4/7等产品来推广自家的云服务,为用户提供云存储空间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解决不支持SD卡扩展所带来的存储空间不够用的问题。

关键词: apq8064 新版Nexu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