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计划将收购移动游戏公司Peak:斥资18亿美元

时间:2020-06-02 16:06:12       来源:腾讯科技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Zynga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eak公司,让它早先的一些交易相形见绌,包括2018年Zynga以5.6亿美元收购芬兰小巨人游戏公司(Small Giant Games)多数股权的交易。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社交游戏公司Zynga同意以18亿美元收购土耳其手机游戏开发商Peak,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交易包括9亿美元的现金和9亿美元的Zynga股票。它计划在第三季度完成交易。这一声明证实了媒体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

收购Peak公司将为Zynga带来一系列广受欢迎的益智游戏,包括《卡通爆炸》(Toon Blast)和《玩具爆炸》(Toy Blast)。目前,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推动了人们寻找各种消遣方式,视频游戏公司以及视频和音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获得了蓬勃发展。

在纽约时间今天上午8点44分,Zynga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4.5%至9.56美元。截至上周五,Zynga的股价今年以来已上涨了近50%。

Zynga将向Peak公司的所有者支付1.14亿股股票,定价为7.92美元,这是过去30个交易日内成交量加权平均收盘价。Zynga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吉博(Frank Gibeau)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交易完成后,Zynga的资产负债表上将有6亿美元的现金。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Zynga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eak公司,让它早先的一些交易相形见绌,包括2018年Zynga以5.6亿美元收购芬兰小巨人游戏公司(Small Giant Games)多数股权的交易。

Peak公司的支持者之一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罗兰-曼格(Roland Manger)说:“Peak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创业成功的故事,是典型的‘伊斯坦布尔制造’,也是土耳其第一个成功退出的独角兽。”

用户提升

吉博说,通过扩大Zynga的国际受众,此次收购预计将使每天玩Zynga游戏的平均用户数量增加60%以上。

吉博在2016年接任首席执行官职务。Zynga的此次收购案对于吉博领导下的公司收入增长和成功扭亏为盈至关重要。其想法是创建一个由成功的游戏工作室组成的迷你帝国,然后打造出可以持续多年仍颇受欢迎的特许经营权。

“如果你想一想Zynga现在的位置,你可能会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变革性的交易。”吉博说,“这基本上将使我们的游戏运营收入和预订收入增加三分之一。”

游戏运营收入是指用户在游戏中购买而产生的销售额。他补充说,Peak公司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让Zynga的预订收入增加约3亿美元。

Zynga管理层第一次见到Peak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西达尔-沙欣(Sidar Sahin)是在2017年,当时Zynga以1亿美元收购了Peak公司的休闲卡业务。它之前还收购了土耳其游戏行业的另一家公司,并于2018年收购了Gram Games游戏开发公司。

交易谈判

吉博说,去年年底,关于这笔大规模交易的讨论开始升温,他们分别在旧金山和伊斯坦布尔的总部之间往返了几次。当3月份新冠病毒大流行袭击美国时,两家公司都决定继续进行谈判。

吉博表示,Peak公司应该有助于Zynga扩大利润率。根据该公司的声称,Zynga提高了第二季度和全年的收入指引,尽管它预计第二季度的每股亏损会更大。

据报道,技术分析师马修-坎特曼(Matthew Kanterman)称,Zynga同意以18亿美元收购Peak Games是一项谨慎的收购。根据SensorTower的数据,这将使Zynga的年化收入增加约50%,并推动有意义的每股收益增长。这笔交易的往绩销售额约为2.7倍,低于Zynga的5.6倍和同行Glu Mobile的3.4倍。他还表示,“我们还在等待Peak公司财务状况和利润率的更多细节,以全面衡量影响。”

Peak公司于2010年在伊斯坦布尔成立。除了Earlybird,它还得到了风险投资公司Endeavor Catalyst和Hummingbird Ventures的支持。

Hummingbird Ventures合伙人帕米尔-格伦贝(Pamir Gelenbe)表示:“Peak公司团队证明,我们可以在土耳其培育科技独角兽,这对当地生态系统来说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他说,种子投资者获得了超过初始投资200倍的回报。

视频游戏公司一直在利用人们对其产品重新产生的兴趣进行交易。据报道,上个月,AppLovin Corp.公司斥资约5亿美元收购了Machine Zone。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开发公司Epic Games也一直在进行融资谈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