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网“教研、教学”双向并重 助力高效就业

时间:2020-05-13 16:01:26       来源:蓝鲸财经

当下,就业的稳定成为整个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2020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74万人。同时,有数据指出,应届生新增岗位规模同比降幅49%。找工作将成为摆在求职者面前颇为严峻的考验。

在此背景下,作为职业培训赛道的重要玩家,对啊网越发受到用户的青睐。根据七麦数据显示,对啊网旗下App用户下载量仅安卓端就已经达到4200万。而根据对啊网官方数据,目前对啊网App的整体下载量已经突破5000万。

对啊网旗下智慧招聘平台的求职需求也出现了大幅上涨态势。据介绍,该平台求职需求者较去年同期有20%上升。自2018年初上线以来,智慧招聘平台已经帮助超14万求职者成功就业,平台就业率达到68%。同时,该平台提供的24小时极速求职服务,以反应快、效率高著称。据统计,学员的平均求职周期仅为4—7天,首次面试成功率在60%以上。

能够达成这样的良性结果,得益于对啊网对在教学、教研方面的高质量把控。

重塑职业未来

蓝鲸教育采访了通过对啊网学习并顺利找到满意工作的朱同学。

朱同学是一名70后,在工作之余她试图坚持学习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但从自考起步的她并没有被看好。偶然的机会,她在2018年10月接触到对啊网,次年初顺利拿证,自考过了8门。2019年12月,已经拿到会计证的朱同学免面试通过当地正规企业招聘。找到了还算满意的工作。

“我还想在大女儿高考前拿到毕业证书”,朱同学介绍,目前她还在对啊网报考学习注册会计师。

而类似朱同学这样的学员,在对啊网还有很多。其中还有不少学员入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包括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

“对啊网不仅帮助学员考证,还要帮助学员‘重塑职业未来’”用对啊网创始人栾建莛的话来说就是。

对啊网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经与国内一万两千多家企业密切合作,且企业数量保持每年50%的增长,确保求职的出口端能满足对啊学员的需求。

同时,对啊网和国内“十大”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和上百家税务师事务所达成人才战略合作,对啊网学员可通过内推通道,优先面试,合格者录取。

“教研教学”助力高效就业

目前,对啊网正在不断涌现更多朱同学这样的励志故事,这与其精准选课、教研,高质量授课是分不开的。

选课和教研方面,对啊网指出,课程内容设置以产业化和市场化为主,在产教融合的前提下,保证人才的供给与市场需求足够匹配。

在教研方面,对啊网财会学院教学、教研负责人张云鹏指出“在我负责的人员团队中,有将近一半的团队是在进行教研,从公司层面来看,对教研是非常重视的”。

投入重注在教研上,也能够保证教材的内容实时更新。“课程体系在每年会有两次以上的大版本迭代,小增订无数。”张云鹏指出,“在教研方面,对啊网所投入的精力是很多同类竞品机构难以超越的”。

而高速迭代的课程体系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实时将时事热点与教材结合,给予学生最真实的案例讲解。同时,课程除了理论知识的传授,也注重实操性,确保学员成功拿证的同时,具备一定的实操能力。

再好的内容也要有好的老师来教授,所以对啊网还培养了一大批风格迥异于竞品培训机构的、优秀的教师。

对啊网坚持有料、有趣、有颜值的教师筛选标准。

教师培养方面,对啊网在教师的类型选择上,不同于其他机构“学究范”的教师形象,不仅要求老师要有丰富的教学能力,同时还注重发掘讲师亮点,打造有特色的老师。

据介绍,鉴于“直播授课”的模式,对啊网的教师在转正上岗前,须接受为期3个月的“对咖星”蜕变计划。在授课培训环节,由教学主管和教学经理进行为期三到六个月的批课培训,每周一到二次批课,每月一次学术测试和压力测试。批课主要围绕语言表达、课程设计、包袱段子设计、师范培养等指标,过关者将会晋升为公开课讲师。

转正环节由CEO、所有学科负责人做评委,在价值观、试用期工作能力、试讲表现等指标考核储备讲师能否转正。

在授课模式上,对啊网严格要求讲师遵守“导-讲-复-测”的课程结构,保证导入不突兀,讲解有方法,总结有重点,测试有效果,保障学生学完一节、学会一节。

据介绍,在2019年10月自考考试当中,对啊网覆盖了绝大部分的当年考点,确保学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有用的知识,通过考试。

另外,在教辅方面,对啊网发挥讲师与教研的力量,通过总结历年真题,发掘命题规律,研发出高效的教辅产品。

服务方面,对啊网坚持24小时答疑的制度,要求学员在学习上的疑问最晚在24小时内得到解决。针对学习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定期设置录播专项辅导课、心理辅导课和高效备考方法指导课,有效地提升学员学习效率,助力提高学员考试通过率。

关键词: 对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