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电池修复怎么弄?华硕笔记本电脑疑难解答

时间:2020-05-13 09:06:44       来源:华硕服务

● 电源适配器使用方式

1. 电源适配器使用时尽量不要放置在地上,办公椅的轮子也很容易伤害电源线,造成电源线接触不良或是漏电。

2. 不同机型不要混用电源适配器,接头尺寸可能不同,误插会造成损坏。

3. 电源适配器接头尺寸相同,也要确认电源输出规格相同

(例如 19V/4.74A)。

误用可能会导致电源适配器或笔记本电脑损坏。

● 电源适配器不能供电的疑难解答

1. 请确认电源适配器接头,如下图A电源线端/B插座端/C计算机端是否有松脱,或可更换插座试试。

2. 请检查电源适配器线材是否有破损现象,若有发生请更换电源适配器测试。

● 锂电池的使用方式

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且华硕原厂锂电池均有防止过度充电/防止过度放电/充电温度控制等安全机制。

除了在锂电池使用方式所说,不要刻意地进行完整充放电,一般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唯一要注意的,锂电池有"自放电"的特性,也就是在储放的期间,电量会缓慢下降。

锂电池若是放电至0%,可能会无法充电而损坏,所以在储放锂电池之前,要先预备好一定的电量。

建议将锂电池充至50%~80%电量后,再进行储放。

并建议一段时间(例如一个月),取出锂电池做一次完整充放电,以活化电池功能。

● 锂电池不能充电的疑难解答

1. 确认电源适配器是否有正运作,请参考电源适配器不能供电的疑难解答。

2. 如果锂电池是可拆卸式,请重新拆装一次。

3. 若是锂电池存放而无法充电,建议可放置一晚进行充电。长时间及较低的充电电流或许可修复这个问题。

若您的问题并未解决,请联系华硕客服中心,取得进一步的信息。

关键词: 华硕笔记本电池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