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差评曝亿元大案 网购安全警钟频敲

时间:2020-05-11 14:57:22       来源:大众网

7日,南京市公安局公布了一起特大保健品造假案的查处情况。今年3到5月间,经过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南京、烟台、昆明、福州等地警方合作侦破一起亿元造假案。淘宝差评曝亿元大案,网店制售假安利产品7人被抓获。

2013年3月,南京公安局的情报人员在例行网络巡查时,发现淘宝网上有一个名叫“长安久利”的网店销售的安利蛋白粉等保健品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且遭受多名顾客投诉,诸多差评引起了警方情报人员的注意。

侦查人员用消费者的身份买来了该网店销售的多种保健品,经过安利公司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确定这些所谓的安利保健品均为假冒,而且质量十分低劣。专案组进一步对长安久利网店的来往资金进行调查,发现这家销售假冒保健品的网店长期从云南、福建、山东等地的上线卖家处购买假冒产品原料包装成成品,再通过两家实体店和八家网店,向江苏南京、山东威海、福建福州、云南昆明、浙江杭州等多个城市销售,涉案金额十分惊人。

2013年4月2日,公安部发出统一收网指令,各地警方迅速出击,成功捣毁多个制售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关键词: 淘宝差评曝亿元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