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主板将彻底告别和硕ODM 因质量问题?

时间:2020-04-27 15:56:15       来源:快科技

来自零部件制造商的消息称,华硕计划从2012年年中开始逐步减少由和硕(Pegatron) ODM生产的主板,然后在第三季度就彻底结束与和硕的主板ODM关系。

告别和硕之后,华硕主板的ODM生产将分散交给泰国的泰金宝电子(Cal-Comp Electronics),和台湾本土的精成科技(Global Brands Manufacture)、精星科技(Info-Tek)、精英(ECS)。迄今为止,精英一直是华硕的显卡ODM伙伴。

笔记本方面,华硕将与富士康、广大、仁宝展开ODM合作,来自和硕的生产同样会逐步减少。

和硕是2008年从华硕集团剥离出去的代工企业,OEM、ODM都做,其最大客户一直都是母公司华硕。华硕之所以要断绝与和硕的ODM关系,正是为了切断二者之间的关联,但对华硕来说,要另寻能同样生产高质量高端主板的ODM伙伴并不容易。技嘉和微星虽有足够的技术实力,但因为彼此的竞争关系,显然不会替华硕做嫁衣。由此看来,华硕高端主板今后的质量也将被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

ODM:全称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直译就是“原始设计制造商”,指某制造商设计出某产品后,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另外一些企业看中,要求配上后者的品牌名称来进行生产,或者稍微修改一下设计来生产。这样可以使其他厂商减少自己研制的时间。承接设计制造业务的制造商被称为ODM厂商,其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ODM产品。这与纯粹的OEM代工制造截然不同,技术含量更高。

关键词: 和硕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