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中科网联CCData:2022年8月全国网收视月度盘点

时间:2022-09-19 16:06:26       来源:199IT

高温随着8月的脚步过去了大半,电视大屏收视市场是否热度依旧。CCData海量融源收视(全国网)为您带来8月大屏收视解读。

01、电视观看时间增加


(资料图片)

湖南卫视表现优秀

从观众收视时长这一指标来看,相较于七月,本年度八月的绝对值有所上涨,可见,本月观众对家庭大屏多有青睐,对电视媒体的时间消费随之增加。而且,从触达率来看,全天时段观众体量,八月的表现均优于七月。      

对比八月和七月上星卫视频道的收视率排名(全天)可知,收视竞争格局较为稳定。湖南卫视在收视率、收视份额、观众规模方面都表现的可圈可点,是名副其实的多料冠军!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竞争胶着。

其中浙江卫视及江苏卫视收视较上月有一定提升,主要原因是晚间剧场的剧目更换(江苏卫视《数风流人物》《匆匆的青春》更换为《分界线》《简言的夏冬》;浙江卫视《数风流人物》《匆匆的青春》更换为《第二次拥抱》《运河边的人们》)。基本面上看,本月共有7个卫视频道的收视份额绝对值破1,湖南卫视观众规模破1亿大关。

02、湖南卫视独霸榜单

现实生活题材市场庞大

在八月卫视频道晚间剧场的收视率排名榜上,从频道维度而言,湖南卫视独霸榜单前四强,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均在top15有一席之地。

而细分到各剧场的剧目,《张卫国的夏天》展现的是普通人的生活,该作品连续两个月表现优秀。另外本月还有很多系列作品依旧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如《少年派II》、《二十不惑II》、《欢乐颂III》;另外还有,家庭悬疑剧(如《消失的孩子》),都市行业剧(如《警察荣誉》),从不同侧面讴歌了社会正能量,亦获得了不小的受众市场。

03、湖南卫视领跑综艺榜单

多样化内容丰富大屏

八月综艺节目的排名中,湖南卫视可谓是大赢家,在综艺榜单top15中,占据12个席位。纵观湖南卫视在综艺节目这一内容板块上近年来的优异表现,其在这一领域的节目制作和营销能力可见一斑。

在内容方面,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继续展示闲适的生活状态,《中餐厅》 第六季仍在中餐厅内做出中国的味道,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2022继续唱响新声音……各类季播综艺和常规综艺类型不同,内容多样,八月的大屏可谓精彩纷呈,吸“睛”力十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月的创新综艺成绩也十分亮眼,浙江卫视《食万八千里》以及湖南卫视《美好年华研习社》均进入综艺榜单top15!

关键词: 湖南卫视 浙江卫视 江苏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