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首次对公众开放 共有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

时间:2019-10-15 11:20:06       来源:新京报

今日(10月14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向公众开放。本次开放活动采取前期报名预约形式,10月14日全天和10月15日上午共发放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15日下午,“雪龙2”号将首航出征南极。

记者今日在“雪龙2”号看到,无论是驾驶室、实验室,还是科考队员的生活区域,都有许多市民在拍照和合影。最受欢迎的三个“打卡”地点,是有着大大的“雪龙2”标志的船头、船上会客厅内写有“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科考破冰船”及标志的大红色背景墙、以及停在船上的“雪鹰301”直升机。

在“雪龙2”号停靠的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码头上,一群身穿统一服装的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引起了大家的围观。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四个家庭“组团”前来参观的,“之前在网上了解到,‘雪龙2’号是我们国家第一艘自己建造的极地破冰船,感觉非常了不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