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铁路将于10月11日开通 运营初期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

时间:2019-10-10 11:11:20       来源:界面新闻

据“中国铁路”消息,10月11日梅汕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开通运营初期,梅汕铁路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其中梅州往返广州12趟,往返深圳10趟,往返潮汕站8趟,往返汕头8趟,往返珠海、厦门、宜昌各2趟。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梅汕铁路正线全长122.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经梅州、揭阳、潮州三市, 在潮州市潮汕站与杭深铁路接轨,全线设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场、潮汕站7个车站。

据了解,梅汕铁路沿线7个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在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乘客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