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许可业务执行情况好于预期 非GAAP每股收支平衡实现

时间:2019-09-29 10:58: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BlackBerry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非GAAP总收入达2.61亿美元,同比增长22%;GAAP总收入达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6%。

具体而言,非GAAP软件和服务总收入达2.56亿美元,同比增长30%。GAAP软件和服务总收入达2.3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非GAAP软件和服务的经常性收入占90%以上(不包括知识产权许可和专业服务),非GAAP和GAAP毛利率分别为75%和72%。

同时,财报显示,BlackBerry非GAAP营业收入为200万美元。GAAP总营业亏损为4300万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00美元(基本和稀释每股收益)。GAAP基本每股净亏损为0.08美元,GAAP稀释每股净亏损为0.10美元。GAAP净亏损包括36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费用、1400万美元股票报酬支出、200万美元收购和整合费用、与债券公允价值调整相关的2300万美元收益以及下表所示的其他金额。

此外,截至2019年8月31日,BlackBerry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和长期投资共计9.38亿美元。不计算收购和整合费用、资源联合计划费用以及法律程序费用,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为1700万美元。运营产生的现金流为1800万美元,资本支出为400万美元。

对此,BlackBerry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Chen)表示:“本季度,BlackBerry的QNX、Cylance和许可业务的执行情况都好于预期。即使在销售和产品开发方面加大了投入以支持未来增长的情况下,BlackBerry仍实现了非GAAP每股收支平衡,并产生自由现金流。”

展望整个2020财年,BlackBerry预计在开票总额同比两位数增长和非GAAP利润率的驱动下,公司非GAAP总收入同比增幅范围在23%到25%之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