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先进计算移动体验馆”落地 展示多个先进计算产品

时间:2019-09-27 11:11:5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曙光在深圳启动首个“先进计算移动体验馆”,希望以“移动”的形式,将前沿的先进计算成果带到全国各地用户身边,打通企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这样的计算形式,也是全国第一个。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的院长王轩博士、云天励飞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与中科曙光总裁助理、曙光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昕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悉,启动仪式现场,曙光打造的该移动体验馆通过立体展现和交互体验的方式,向各领域的用户、合作伙伴展示了多个先进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如集诸多创新性技术为一体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性能领先的服务器、存储等自研整机系统等。

王轩院长表示,曙光具有计算产业前沿的视野,很高兴看到曙光愿意以移动体验馆的形式,将自身的先进计算理念与全国范围的用户进行分享。同时,王轩期待未来的计算资源,可以不再固定于场地,能以“移动体验馆”形式,将计算力下沉到更多中小城市,助力解决计算力分布不均衡的问题。

“先进计算既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是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我们愿与曙光一起努力,发力先进计算,希望能够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标杆示范,为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王孝宇博士说。

同时,曙光透露,未来移动体验馆将在2019年内途经全国百余个城市,结合不同城市区域受众的生活习惯和地区特点,为用户展示曙光全线先进计算产品及实践方案。此外,各领域专家及技术人员也将在现场答疑解惑,将先进计算理念和产品带给全国用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