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2搭载三重液冷散热技术 还可智能“冻结”闲置应用

时间:2019-09-11 11:14: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对于广大游戏玩家来说,大夏天玩游戏抱个“烫手山芋”真是心里的痛。好在,全新发布的OPPO Reno2新机,其“能打”到几乎与笔记本电脑持平的“逆天”三重液冷散热技术,来告诉你手机里装个"冰箱"是一种啥体验。

确实,不论是打游戏、看视频,还是上网追剧娱乐,设备的散热功能都非常关键。所以,最近几年不少游戏手机都开始在散热技术方面有所突破。这一次,全新OPPO Reno2 在前代散热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进一步给手机降温。

全新的OPPO Reno2在导热凝胶、三层石墨、铜管液冷三重散热技术基础上,将石墨面积增大了29%,散热结构上导热能力更加出色。要问OPPO Reno2的散热技术有多强大?这三重散热叠加产生的散热实力,不容小觑。

一般在玩游戏或视频时候,手机的热量就开始在手机内部聚集,而这个时候,填充于OPPO Reno2精密元器件缝隙里的微米级“导热凝胶”,会将热量导出到铜管,以此来实现第一重散热。

而当热量到达铜管后,由于OPPO Reno2内置铜管内储存着大量高导热液体,因此能够迅速吸收热量并汽化,随后扩散至发热模块外覆盖的石墨层,这就是所谓的“铜管液冷”。

最后一步,也就是所谓“石墨散热”步骤,当被汽化后的热量由铜管到达面积增大了29%的三层石墨层后,热气则被均匀的排出到了手机外部。

以上三个步骤,就是OPPO Reno2的导热凝胶、铜管液冷、三层石墨散热技术。如此一来,让热量无处可循,这也正是OPPO Reno2为啥能被众多玩家网友称为里面藏了个“冰箱”的原因。

此外,再加上OPPO Reno2搭配的AI 冷库功能,AI 冷库软硬结合,可智能预测闲置应用,把闲置的应用给冻结起来,帮助正在运行的应用获得流畅的操控,从而实现控温、流畅更省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