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跌出全球销售量前三!新品创新不足定价昂贵

时间:2019-08-20 11:45: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根据外媒报道,知名市场调研机构马基特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针对手机市场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苹果在Q2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3530万台,而OPPO则为3620万台。至此苹果正式被OPPO反超,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跌倒了第四名。

被OPPO反超 苹果全球销售量跌至第四

iPhone被反超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创新不足。去年的三款iPhone新品技术停滞不前,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从“100W快速”到“真全面屏”,其他品牌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苹果似乎总慢别人一步。

当然,中国市场的低迷也是苹果在全球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苹果在中国紧抱中高端市场,定价较为昂贵。在国产手机强势崛起的大背景下,缺乏创新的苹果愈发难以激发大家的购买欲望,越来越多的人转投安卓阵营。

iPhone在中国市场持续低迷

距离2019款iPhone推出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目前放出的消息来看,新品将采用最新的A13芯片,同时升级成后置三摄像头。但这些都只能算是常规的升级,而不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

5G领域iPhone再一次落后

更为关键的是,在5G即将全面商用的大背景下,2019款iPhone居然不支持5G。关于新品的售价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不过敢肯定的是,如果苹果今年依旧维持高价,那新款iPhone将彻底“凉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