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再创历史!李昊桐进入19年高尔夫总统杯自动入选名单

时间:2019-08-19 14:07:38       来源:新京报

2019年高尔夫总统杯自动入选名单今日揭晓,排在第6位的“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成为8位自动入选国际队的球员之一,他将成为第一位走上总统杯赛场的中国内地球员。

总统杯汇集了全球24名顶级高尔夫球员,每两年举办一次,美国队和国际队均有12名参赛球员,两队队长均为经验丰富的球员(注:队长原则上不参赛)。美国队的12名球员来自美国,国际队的12名球员来自美国和欧洲之外的其他地区。2019年总统杯将于12月9日至15日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开打,由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率领的国际队将迎战由泰格·伍兹率领的美国队。

“为了入选总统杯,我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我很高兴。”24岁的李昊桐说,“我希望在总统杯赛场向全世界展现球技。”

李昊桐曾经离总统杯十分接近。2017年,他在英国公开赛排名单独第3,世界排名大幅度提升,最终在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上排名第14位(前10自动入选)。

“上一次我差一点就能入选了,这一次我终于进了队伍,很激动。”李昊桐说,“希望我能得分,尤其是在对阵伍兹或者美国队其他最好的球员之时。”如果伍兹上场的话,他将成为继1994年首届总统杯后,第二个兼任球员的队长。1994年总统杯,赫尔·欧文曾身兼球员和队长。

国际队队长埃尔斯对李昊桐赞赏有加,“他是一位很强的球员,打得很好,会吸引很多来自中国的目光。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他性格也很外向,很自信,会很好地融入队伍。”

今年RBC传承高球赛冠军、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也以第8顺位“压线入选”。这是潘政琮首次进入总统杯,他将与李昊桐搭档,在年底的墨尔本展现中国高尔夫的力量。

国际队中,除中国组合李昊桐和潘政琮,另外6位自动入选的球员分别是澳大利亚球员利什曼、斯科特、卡梅隆·史密斯;南非球员乌修仁;日本球员松山英树,以及墨西哥球员安瑟。

美国队方面,科普卡、托马斯、约翰逊、坎特雷、谢奥菲勒、辛普森、库查尔和德尚博等8位球员入选。11月5日,队长伍兹和埃尔斯将公布每队4名外卡选手。

总统杯始于1994年,过去12届比赛中,美国队10次获胜,国际队仅在1998年赢得过一次胜利,两队另有一次战平。“客观地说,我们队伍的实力不如美国队。”李昊桐说,“我们需要打得很聪明,12个人都要打出很好的状态,才有机会击败他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