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琳将发行全新翻唱专辑 同名巡回演唱会9月开唱

时间:2019-08-15 14:07: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唱作才女王若琳,6月刚获得金曲奖评审团奖,下半年即将发行全新翻唱专辑《爱的呼唤》,首波单曲为邓丽君代表作《我只在乎你》。全新巡演“爱的呼唤”将于9月14日从中山开跑,接着在肇庆、珠海、上海、北京演出。

虽然新专辑《爱的呼唤》要到10月才会推出,王若琳会在演唱会上抢先表演新歌,包括邓丽君的经典《我只在乎你》和粤语歌《漫步人生路》,这也会是王若琳首次在演唱会上挑战粤语歌曲。王若琳首波单曲《我只在乎你》将于8月13日数位发行。

王若琳觉得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是一首很动人的歌,将爱情的浓烈、深刻、卑微、牺牲全部融为一体。王若琳透露《我只在乎你》是她奶奶喜欢的歌,小时候她跟奶奶很亲,常住在奶奶家,家里常常播放《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王若琳记得奶奶会边弹钢琴边唱中、英文歌给她听,她透露奶奶曾参加歌唱比赛节目《五灯奖》,奶奶当时拿到4个灯,歌唱实力强劲。

翻唱专辑《爱的呼唤》,专辑主题锁定“爱情里不同的女性肖像”,除经典中文金曲,王若琳也将献唱粤语歌及日文歌,她表示现在的心情很紧张、很期待,接下来还要去洛杉矶拍MV。

全新巡迴演唱会《爱的呼唤》也即将于9月开跑,王若琳为了加强体能,已持续健身一个多月,她透露以前会觉得没有体力、睡眠品质不好,现在请专业健身教练指导,除了做重训加强协调性训练,她觉得健身后充满力量:“原来我不是一个虚弱的人。”

这次巡回演唱会跟新专辑同名,都叫《爱的呼唤》,王若琳觉得这个名字很浪漫,适合这次演唱会与新专辑的选歌主题,都是戏剧张力很强的女性为主的爱情歌曲。“爱的呼唤”巡回演唱会将再次看到王若琳领军怪叔叔乐团,由王若琳担任主唱及吉他手,边弹边唱展现全方位音乐才华。每次翻唱总是带有自己独特韵味的王若琳,新专辑也是透过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美空云雀、邓丽君等人的情歌经典。这次巡演除了演唱新专辑的曲目,包括邓丽君的经典《我只在乎你》和粤语歌《漫步人生路》,还会翻唱《夜来香》、《亲密爱人》、《Moon River》等中英文经典,当然也少不了王若琳自己的创作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