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于足球世家、乌拉圭传奇射手弗兰宣布退役 生涯辗转9国11队

时间:2019-08-07 14:03:54       来源:新京报

2019注定是个告别的年份,继范佩西、罗本等人告别绿茵场之后,40岁的乌拉圭传奇射手迭戈·弗兰也通过官方途径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我决定从职业足球中退役,我知道这一时刻终有一天会到来。最近我收到了一些球队的报价,但考虑到我孩子的出生,我选择优先陪在家人身边。”弗兰今日发出了退役声明。

弗兰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祖父年轻时曾效力于阿根廷独立俱乐部,他父亲帕布洛·弗兰曾是乌拉圭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并参加了1966年和1974年两次世界杯赛。1998年,弗兰在祖父效力过的阿根廷独立竞技队出道。

弗兰长达21年的职业生涯可谓经历颇丰,不但进入过曼联、国米这样的豪门,还在日本大阪樱花、印度孟买、中国香港杰志等亚洲球队效力过。统计下来,弗兰职业生涯曾在9个国家11支球队留下过足迹。但在众多经历中,维拉利尔和马德里竞技的两段时光是弗兰俱乐部生涯的高光。

国家队方面,弗兰为乌拉圭出场112场,打进36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弗兰率领乌拉圭获得冠军,个人以5个进球获得金球奖。2011年,他又帮助乌拉圭收获了美洲杯冠军。

“无论球场上下,您永远是乌拉圭的传奇。”作为曾经国家队的锋线搭档,与弗兰协力送乌拉圭重回世界强队行列的苏亚雷斯也发文感谢弗兰,“感谢你带给了我们许多难以忘怀的时刻,我将永远感激您教会我的东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