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再调整世界杯人员名单 三人暂时离队

时间:2019-08-06 14:03:42       来源:新京报

今天,中国男篮通过社交媒体对外宣布,球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陈林坚、胡金秋、吴前暂时离队,任骏飞归队训练。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25天,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只剩14人。

自5月6日公布20人集训名单、5月15日球队正式集结以来,全队一直在为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而努力,从外线到锋线再到内线,各个位置的竞争均非常激烈。

6月23日,在结束中澳男篮对抗赛后,中国男篮进行了首批人员调整,综合伤病、位置、战术等因素,刘志轩、任骏飞、张镇麟暂时离队,名单缩减至17人。经过随后的NBA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中喀男篮对抗赛,由于伤病原因,丁彦雨航也于7月底暂时离队。

如今,陈林坚、胡金秋、吴前被调整出队,并非没有预兆,过去一段时间的多场热身赛,以上3位队员确实没有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占据优势。

在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基本锁定大名单的情况下,胡金秋一直在与沈梓捷争夺最后一个内线名额,但从场上的实际表现看,显然后者更能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锋线、后卫线的竞争同样激烈,陈林坚、吴前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最终离队也在意料之中。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8月10日至12日参加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先后与安哥拉、克罗地亚、波多黎各三支强队交手。不出意外,结束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后,中国男篮将在8月中旬公布最终的12人名单。8月23日至25日与巴西男篮的热身赛,将是中国男篮最后的练兵机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