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媒体融合演讲: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才是根本

时间:2019-07-30 11:38:41       来源:澎湃新闻

7月29日,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开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围绕媒体融合进行演讲时表示,网络媒体的优势在于信息传播的覆盖面、触达率和互动性,传统媒体优势则集中在公信力、权威性和专业度,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才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

马化腾说,中国传媒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媒体融合已成为信息时代现象级的发展进步,随着移动化、智能化、场景化的融合日渐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步入了攻坚克难的深度变革期。今天,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媒体逐渐成为趋势,在5G时代“万物皆媒”的前景下,人、物、媒介和信息之间的有机连接,显得尤为重要。

他表示,腾讯在大数据、云计算、AI和安全等诸多底层技术领域积累了深厚能力,可以提供媒体融合所需的各种工具和解决方案,成为媒体行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

随着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的普及,用户接收信息的主场景从PC端转向移动端。马化腾说,用户体量的爆发式增长,对平台自身生态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平台的深度对接,可以激发融合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应该为平台注入新鲜活水,为优质内容提供宽广“出口”,让媒体融合实现从简单“相加”的量变到深度“相融”的质变。

在内容方面,马化腾表示,在推进媒体融合实践中,除在技术和平台层积极作为,腾讯重视与主流媒体在产品、内容的协同中,寻求优势互补,共创价值传播增量。“网络媒体的优势在于信息传播的覆盖面、触达率和互动性,传统媒体优势则集中在公信力、权威性和专业度。”他认为,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