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预计转播东奥产生的广告收入将超过12亿美元

时间:2019-07-25 14:05:53       来源:界面新闻

7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广播巨头NBC预计,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期17天的比赛转播与报道中,广告收入将超过12亿美元。

2011年,NBC以43.8亿美元的竞标价格击败福克斯电视台和ESPN,将奥运会在美国的电视转播权延至2020年。在2014年,NBC又以77亿美元的价格赢得了至2032年的奥运会转播权。

NBC Sports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12亿美元的全国广告销售收入,创下历史新高。此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NBC广告收益为10亿美元。

但NBC体育部门广告销售执行副总裁丹·洛文格(Dan Lovinger)告诉媒体,与里约奥运会同时期相比,NBC在东京奥运会的筹备阶段展现出显著优势。

因此,NBC Sports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望超越里约奥运会上创下的广告收入纪录。

其中,来自汽车、旅游、饮料、科技和金融服务行业的公司特别热衷于购买这些关键的商业时刻。比如可口可乐公司,他们在2017年就发起了东京奥运会广告创意征集活动,寻找全球的设计师来设计奥运主题的视觉形象。

洛文格在分析东京奥运会期间广告收入时表示:“目前媒体信息碎片化越来越普遍,只有很少的时机和平台可以实现大规模和广覆盖面传播,而奥运会在这个非常短的平台名单中名列前茅。”

此前,云视频平台Grabyo发布的2019年全球媒体趋势报告显示,虽然观众对数字媒体和社交平台的依赖逐渐上升,但在观看重大体育赛事时,比如奥运会、世界杯等,消费者则普遍更愿意选择电视转播观看。这一报告内容与洛文格的观点不谋而合。

在信息碎片化、数字平台和流媒体越来越受欢迎的现状下,奥运会这个赛事集中、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体育盛会成为广告商们看中的良机。此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经拿到31亿美元的本土商业赞助收入,本土赞助商多达62家。

今年早些时候,NBC Universal还和2028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宣布合作,将2028洛杉矶奥运会的广告销售机会与2021年至2028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结合起来,这是首个此类型的合作。它将为转播商带来更多广告和赞助,同时也帮助增加广告商在2028洛杉矶奥运会广告时间竞争中的优势。

NBC Sports计划从明年开始,投入大约7,000小时,展现所有东京奥运会相关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这也是NBC Sports首次使用总受众传递(total audience delivery ,TAD)测量工具,通过广播、有线、数字和社交平台等多种方式,保障其广告覆盖范围。

虽然洛文格没有透露NBC在东京奥运会上广告销售额的明确目标是多少,但毫无疑问,大量的广告商将参与到这场体育盛会的广告大战中,为NBC和世界各国的转播商带来更多广告收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