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韧性!人和做客工体1比2小负国安,路易斯称这么打还有保级机会

时间:2019-07-18 14:36:51       来源:新京报

一场计划战略性放弃的比赛,却打出了久违的血性。今晚结束的“京城德比”中,人和做客工体1比2小负国安,并没有如外界预测一样大比分输球。

赛前,国安豪取主场9连胜,排名积分榜榜首,而人和遭遇5连败,沦为联赛副班长。这被看作是一场史上排名和实力最为悬殊“京城德比”。

但在比赛中,人和却展现出了此前17轮都没有的韧性。在王子铭第6分钟为国安首开纪录后,人和在国安如潮的攻势下守了55分钟。单外援迪奥普在第61分钟的进球,一度让人和看到了拿分的希望。但不走运的是,人和连续两场在禁区内犯错,送给对方点球。

“今天两队奉献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现有的人员条件和体能状况,造成了两队差距。”路易斯承认,球队一直以来在细节上做得不好,这是导致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

但路易斯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正在找回拼搏精神和硬朗打法,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这样付出120%的拼搏精神,我们有机会保级。”

此役,路易斯做出大规模轮换,此前鲜有上场机会的张文钊、杜文洋、牟鹏飞以及U23球员邵帅悉数首发。对于几位新人,路易斯十分满意,他点名表扬了门将牟鹏飞和年轻中卫邵帅。

由于老将张烈占据主力位置,牟鹏飞本赛季加盟后表现机会不多。此役,他高接低挡扑出国安几个威胁球。邵帅的出场则有些意外,“本来不是他首发,但我们原定的首发中卫赛前伤了,他就上场了。希望其他年轻球员像他一样,需要他的时候,能拿出优异的表现。”

“不管首发还是替补,球员上了场就要全力拼搏。”路易斯向队员灌输信心,“外界可能把我们当成最大降级热门,但我们需要专注训练,像今晚这样高昂着头进场,再高昂着头退场,战斗到最后一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