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PPO、vivo 5G手机均获得上市三个认证

时间:2019-07-17 14:36: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G手机离上市再近一步。

7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为、OPPO和vivo处获悉,除了已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公布的3C证书之外,三大厂商均已获得其他两张上市证书。

一位手机行业人士告诉记者,5G手机要上市一共要做三个认证,3C认证、入网许可证及无委核准证,这三张证独立且缺一不可,获得这些证书就意味着可以上市开卖了。其同时告诉记者,一般这三张证书公司都会同步去争取,下发时间不会有太大出入。

按照华为公布的情况来看,其已有4款手机获得3C证书,并且拿到了首张5G进网许可证。华为方面告诉记者,也拿到了无委核准证。

OPPO也在今日宣布,OPPO Reno 5G版正式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此前已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颁发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这意味着 OPPO Reno 5G版已获得了5G手机上市前的必要资格。

vivo方面则告诉记者,三张证书都已拿到,很快会有关于iQOO 5G版的进一步消息,具体暂不能透露。

中兴通讯、小米、一加方面还未有更多消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