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廉姆斯即将重返大满贯决赛场 第11次跻身温网女单决赛

时间:2019-07-12 14:35:53       来源:界面新闻

继2018赛季美网之后,小威廉姆斯即将重返大满贯决赛场。

7月11日,温网女单半决赛上,11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耗时59分钟,以6-1和6-2横扫首进大满贯四强的捷克老将斯特里索娃,职业生涯第32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第11次跻身温网女单决赛。

与此同时,小威以37岁291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决赛选手。这一纪录此前由纳芙拉蒂诺娃保持,当时她以37岁258天的年龄夺得1994年温网亚军。

美国名将的决赛对手将是7号种子哈勒普。早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哈勒普仅用时74分钟,以6-1和6-3横扫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生涯首进温网决赛,同时是其第五个大满贯决赛之旅。

如今,小威距离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创造的大满贯24冠历史纪录仅差一胜,她还将向温网第8冠发起冲击。

本赛季,小威饱受膝伤困扰,温网前只亮相五站比赛。今年澳网和法网,美国人先后止步8强和32强,表现不尽人意。

由此,出征温网前,小威的战绩不被外界看好。她亦低调表示,现在的自己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备战不如往年那么充分,“但既然我来了,就一定会全力以赴。”

以赛会第11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小威,身陷死亡之组,1/4区包括7位大满贯得主、5位登顶过世界第一的球员以及4位前温网冠军。令人意外的是,小威以仅丢两盘的成绩,昂首进入四强。

这是小威产后复出连续两年在全英俱乐部杀入四强,职业生涯第12次打进温网女单半决赛。至此,美国名将在近21年里20次都至少打进一个大满贯四强,唯一的例外是2006年。

小威在半决赛中面对捷克老将斯特里索娃,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均发生在大满贯赛场,美国人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完美战绩。第四次交手,小威依然保持强势,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两盘获胜。

接下来,小威即将迎来自己生完孩子复出后的第三个大满贯决赛,前两次发生在2018年温网和2018年美网,但均以亚军而告终,两次冲击24冠失败。其中,一年前闯入温网决赛的小威,最终输给科贝尔。

这一次,已经第11次打入温网女单决赛的小威,迎来夺取当妈妈之后首座大满贯的最佳机会。同时,小威将再次向玛格丽特·考特网坛史上最多的大满贯24冠纪录发起冲击。

此前10次温网决赛,小威收获7冠3亚。近五年,她参赛四次,除了2017年因怀孕缺席,剩下四次全部闯进决赛,发挥稳定。这也是小威第32个大满贯决赛,之前她收获23冠8亚的强势战绩。

“这是我澳网之后第一次感觉良好,”小威廉姆斯坦承,“这个赛季对我而言非常漫长,很艰难的一年,因为我通常不会被伤病困扰。我不知道目前处在什么水平,但我感觉相当不错。”

作为小威的决赛对手,哈勒普成为温网史上第一位打进女单决赛的罗马尼亚人,上一位打进温网单打决赛的罗马尼亚人还是1976年的纳斯塔塞。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重回前五。

这是哈勒普第五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和前辈纳斯塔塞并列排在罗马尼亚第一位。 但此前四次决赛交锋,哈勒普仅收获2018年法网一次胜利,这位前世界第一依然是“一满贯”选手,哈勒普期望再次突破。

年初澳网,哈勒普曾败在小威的拍下。罗马尼亚人赛后表示,尽管输掉比赛,但跟过去对阵小威五连败的自己相比,她最大的进步是“不再惧怕小威”。

从本届温网来看,首进决赛的哈勒普球风稳定,防守突击和变线能力出众,落点精准,给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小威要想笑到最后,还需要拿出更强势的状态和武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