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轨道完成对高空卫星发射系统的一次关键测试

时间:2019-07-11 14:41:41       来源:腾讯科技

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从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47喷气客机机翼上发射了一枚火箭。该公司表示,这是对其高空卫星发射系统的一次关键测试。

维珍轨道公司表示,这是维珍轨道公司提供商业卫星发射服务之前的倒数第二次测试任务,21.34米长的火箭在约1万米的高空与客机完全分离。

这枚火箭装载了水和防冻剂来模拟燃料重量,按计划坠毁在莫哈韦沙漠。而绰号“宇宙女孩”的喷气客机则继续飞行。

维珍轨道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哈特(Dan Hart)表示,此次测试是该公司将轨道卫星定位为“几乎常态化”运行路线图上的“顶点”。

哈特说:“这次测试使我们处于准备发射的状态。”他说,维珍公司的第一枚商用火箭的组装工作将于本月完成,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天将测试卫星送入轨道。

维珍轨道公司、Firefly以及Rocket Lab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些公司都在竞相设计更小或非传统的火箭发射系统,将更小的卫星送入轨道,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维珍轨道公司稍稍落后于Rocket Lab,后者已经完成了6次轨道发射。不过维珍轨道公司表示,该公司的火箭可以运载的重量是Rocket Lab火箭的两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