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鸟2号”准备再次着陆小行星“龙宫” 将采集其内部岩石样本

时间:2019-07-10 14:2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日本的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开始下降,准备再次着陆小行星“龙宫”,以采集小行星内部的岩石样本,实现这一全球首次的壮举。

报道称,如果顺利的话,“隼鸟2号”将于11日上午10时05分左右在“龙宫”表面的一个人造环形坑附近着陆。

“隼鸟2号”2019年2月首次在“龙宫”着陆,据信已成功地采集了小行星表面的岩石样本。4月,“隼鸟2号”发射金属弹在“龙宫”表面成功打出了人造环形坑。此次的目标是采集从环形坑飞溅出的小行星内部的岩石。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据悉,小行星内部的岩石几乎没有受到太空中纵横交错的放射线等影响,太阳系诞生初期的状态可能保留得更加完好,有望依此探索生命的起源,破解太阳系诞生的奥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