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动画黄金时代在世的最后一批艺术家之一 105岁华裔迪士尼动画师去世

时间:2019-07-04 14:53:22       来源:新京报

据外媒报道,曾参与《幻想曲》《小飞象》等动画制作的华裔迪士尼动画师弥尔顿·昆于6月18日在美国加州的家中去世,享年105岁。他的儿子迈克·昆说,父亲是迪士尼动画黄金时代在世的最后一批艺术家之一,“直到生命的最后几天都在画画”。

弥尔顿·昆祖籍中国广东,1913年8月22日出生在洛杉矶,是第二代移民。他大学学的艺术专业,获得了乔伊纳德艺术学院(现在的加州艺术学院)的奖学金。作为一名年轻的自由职业者,他为洛杉矶的很多餐馆设计菜单和招牌,他为Grandview Gardens设计的户外灯笼招牌现在是一个历史性的地标。

1939年他加入了华特迪士尼工作室,成为该公司聘用的第三位华裔美国人。1940年他在《幻想曲》中负责“花的华尔兹”和“阿拉伯舞”的场景,并在1941年的《小飞象》中担任第一助理动画师。1951年,他跳槽到一家广告公司,成为第一位在一家全国性广告公司担任艺术总监的华裔美国人。1964年至1980年退休期间,他在大型包装公司seok Co.担任高级设计艺术家。他也出演过不少影视作品,如《生死时速》《纽约重案组》等。当被问及长寿的秘诀时,他回答说:“妻子贤惠,中餐可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