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下世界首例!珠海长隆一连成功繁育三头太平洋白边海豚

时间:2019-07-02 14:40: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2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三头新生太平洋白边海豚宝宝首次正式同时亮相。

据悉,三头太平洋白边海豚于今年五月接棒诞生,均是雄性宝宝,最小的两头更是相隔不到24小时出生,创下了世界首例一连成功繁育三头太平洋白边海豚的数量记录。白边海豚宝宝对生活环境要求极为严苛,存活率较低,一直被认为是业界的繁育难题,这是珠海长隆继去年12月在半个月内成功繁育三头小白鲸,以及屡屡刷新亚洲最低纬度帝企鹅孵化奇迹,再次创造了珍稀海洋动物繁育奇迹的数量记录!

据介绍,区别于中华白海豚的粉白皮肤、细长嘴巴和三角形的背鳍,太平洋白边海豚最显著的特征是其短而粗的吻,同时拥有突出的、镰状的双色背鳍。此外,它乍一眼看上去背部为黑色、腹部为白色,但是体色天然遵循1:3“黄金法则”。现场可见,三头白边海豚宝宝除了体型,外表跟妈妈一模一样,其背部、尾鳍、口鼻前端呈完全黑灰色,背鳍和胸鳍前沿1/3为黑色,后缘2/3为浅灰色,体侧和白色的腹部有一条明显的、细长的黑色分界线,格外帅气。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报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