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将收购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总代价为10.1亿元

时间:2019-07-01 14:36:50       来源:澎湃新闻

在香港上市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839.HK,以下简称“中教控股”)6月25日对外宣布,将收购位于重庆的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中教控股6月25日发布公告称,6月25日,公司附属乐贤教育谘询(赣州)有限公司拟向卖方重庆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的全部举办人权益,总代价为人民币10.1亿元。

公告披露,该学院拥有约1.3万名学生,并拥有两个位于中国重庆市渝北区及綦江区的校区,校园面积1572亩,其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分别亏损1985万元及400.5万元。

另外,中教控股网站6月25日发布的新闻稿称,该公司25日宣布,“将收购位于重庆的一所高质量本科学校——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按学生规模计,中教控股是中国最大的上市高等教育集团;收购完成后,集团学生规模将达到17万人。”

中教控股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民办高等和职业教育集团,专注于通过创新提供优质教育,在中国五个省份(江西,广东,河南,陕西和山东)运营五所高等教育学校(江西科技学院,广东白云学院,松田大学,泉城大学和松田学院)以及三所职业教育学校(白云技师学院,西安铁道学院及郑州城轨学校),其招生网络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的省份。2018/2019学年,该公司在校学生人数合共约156,000人。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官方网站介绍称,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院创建于2001年,2002年开始招生,2003年被教育部确立为独立学院,2011年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以文学学科为主,以语言学科专业为优势,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官网介绍称,学校现设有英语学院、西方语学院、东方语学院、国际商贸与管理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体育部等11个二级学院(部),开设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德语、法语、朝鲜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阿拉伯语、泰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工程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美术学、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音乐学、音乐表演等3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继在广东、山东、河南和陕西的一系列学校落地后,中教控股正进一步巩固其在西部地区的领导地位,未来也将继续力拓这一市场。”上述新闻稿称。

新闻稿称,中教控股联席主席谢可滔指出,“重庆拥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它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中教控股作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行业的领导企业,将积极配合重庆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应用型的教育课程以满足该地区学生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巨大需求,并帮助集团把握中国西部的战略发展机遇。本次签约的学校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教控股对西部乃至整个中国教育市场长期不变的发展信心及承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