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等三机构联合发起“青椒计划” 旨在推动青少年短视频教育

时间:2019-06-25 15:18:13       来源:界面新闻

6月25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传媒研究》杂志、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了旨在推动短视频青少年教育的“青椒计划”,并发布该计划首份、也是国内首份青少年短视频教育研究报告《成长的百科全书—短视频社交与青少年教育研究报告》。

抖音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抖音平台青少年教育类内容短视频数量超过547万,累计点赞量近149亿,累计转发分享量超过8.5亿,累计播放量超过4752亿,青少年短视频教育内容,已成为抖音内容生态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发挥短视频在青少年教育领域的积极作用,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传媒研究》杂志和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将基于“青椒计划”,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短视频教育学术研究、邀请学界业界专家成立“抖音青少年教育内容专家顾问团”、参与抖音青少年短视频内容发展策略制定、号召各界携手共建青少年短视频教育绿色生态。抖音也将根据“青椒计划”,为优质青少年教育类内容创作者开通5分钟权限,给予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同时启动“#青椒计划”挑战赛,号召平台有能力的创作者积极创作青少年教育类优质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