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活动周在亦庄会场启幕 12个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开发区

时间:2019-06-19 14:17:58       来源:新京报

无创基因检测、水上救援机器人、AR运动智能眼……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亦庄会场上,创新企业带来新技术亮相。记者了解到,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制造与验证中试服务平台等6个中试基地获得授牌,北京博雅工道机器人有限公司等12个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开发区。

走进展区,一个特殊的显示大屏令观众们驻足,观众只要经过指定区域,大屏幕就会自动抓取人脸进行识别,并且会给出年龄、心情、魅力值、欢乐值等数据,十分有趣。智能书法台则是一台电子化的书法桌,“桌子”里面装有各种书法字体,观众拿着毛笔就能在“桌子”上临摹出自己喜欢的书法作品。

由中船重工推出的身长3.3米的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是展会上的“大家伙”,它最长续航时间可达24小时,一定程度上可解决无人机续航时间短的问题。而且还能够适应恶劣自然环境,具备反光伪、全天候信息获取能力。

此外,本次科技成果展还展出了新能源汽车、无创基因检测、水上救援机器人、AR运动智能眼镜等科技设备。6000余平米的展览划分为高精尖创新中心成果展示区、创新开放平台应用场景展示区、科技运动嘉年华、双创大赛项目展示区。

作为双创周活动的一部分,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受到国内外创业者的关注。本次大赛共有800多家创新企业报名参加,其中35家企业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有三家企业获得一等奖。为了对接院校资源,大赛还新设清华、北大、中科院的项目附加赛和国际项目附加赛,附加赛将助推赛事的创新升级。据悉,赛事将参赛各方聚合成为科技产业链,将为开发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何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