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富豪买下苏富比拍卖行 上市31年重归私有化

时间:2019-06-18 14:13:37       来源:新京报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一,苏富比拍卖行宣布,法国富豪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旗下的BidFair USA公司将以37亿美元价格收购苏富比拍卖行。

苏富比拍卖行1744年创建于英国伦敦,是全球第二大拍卖行,也是纽约证券交易所最古老的上市公司之一。但德拉希收购后,已经上市31年的苏富比拍卖行将重归私有化。

买家德拉希称,“苏富比是世界上最优雅、最有抱负的品牌之一。作为公司的长期客户和终生崇拜者,我将和家人一起收购苏富比”。

苏富比拍卖行CEO塔德·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帕特里克·德拉希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家之一”,“此次收购将使得苏富比有机会再更灵活的私有化环境中,加速过去几年成功的增长计划”。

现年54岁的德拉希是法国电信和传媒大亨,他创建的Altice公司在法国和其他地方提供电信服务。此外,他的电信和传媒业务还扩展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葡萄牙、以色列、美国等。据福布斯新闻报道,德拉希身价高达91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柳宝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