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托尼奖举行 以14项提名领跑的《哈迪斯城》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9-06-10 14:33:42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第73届托尼奖颁奖典礼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在颁奖礼上,以14项提名领跑的音乐剧《哈迪斯城》不负众望,一举获得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导演、最佳音乐剧男配角、最佳音乐剧场景设计、最佳音乐剧音效设计、最佳音乐剧灯光设计、最佳编曲、最佳词曲原创8项大奖,成为本届托尼奖最大赢家。

最佳话剧导演奖则颁给了执导《摆渡人》的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 ,这是他首次获得托尼奖最佳话剧导演奖项,1998年其作品《卡巴莱》被提名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导演。截至今日,这位曾因执导《美国丽人》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导演,如今已集齐奥斯卡、奥利弗、托尼奖等重要颁奖礼的“最佳导演奖”。

在本届托尼奖最佳话剧男主角评选中,呼声最高的《绝命毒师》男主“老白”布莱恩·克兰斯顿凭借其在《电视台风云》中的出色表现获得该奖,这是他继2014年后第二次夺得该奖项,最佳话剧女主角则由在《韦弗利画廊》中同样有着出色演技的伊莱恩·梅获得。《乐队男孩》和《俄克拉荷马!》则分别获得最佳话剧和音乐剧复排奖。

第73届托尼奖主要获奖名单:

戏剧类奖项

最佳话剧导演奖——Sam Mendes 《The Ferryman》(摆渡人)

最佳话剧 —— Jez Butterworth《The Ferryman》 (摆渡人)

最佳话剧男主角—— Bryan Cranston布莱恩·克兰斯顿《Network》(电视台风云)

最佳话剧女主角 —— Elaine May伊莱恩·梅《The Waverly Gallery》(韦弗利画廊)

最佳话剧男配角 —— Bertie Carvel博迪·卡威尔《Ink》(墨水)

最佳话剧女配角—— Celia Keenan-Bolger西利亚·基南·博尔格 《To Kill a Mockingbird》(杀死一只知更鸟)

最佳复排话剧——Mart Crowley《The Boys in the Band》(乐队男孩)

最佳话剧服装设计—— Rob Howell 《The Ferryman》(摆渡人)

最佳话剧音效设计——Fitz Patton 《Choir Boy》(唱诗班男孩)

最佳话剧灯光设计—— Neil Austin 《Ink》(墨水)

最佳编舞—— Sergio Trujillo 《Ain't Too Proud —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Temptations》 (别太骄傲:生活和时代的诱惑)

最佳话剧场景设计 —— Rob Howell 《The Ferryman》(摆渡人)

音乐剧类奖项

最佳音乐剧导演——Rachel Chavkin 《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男主 —— Santino Fontana圣蒂诺·方塔纳《Tootsie》(杜丝先生)

最佳音乐剧女主角 —— Stephanie J. Block斯蒂芬妮·J·布洛克《The Cher Show》(雪儿秀)

最佳音乐剧男配角 —— André De Shields安德烈·德·希尔兹《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女配角 ——Ali Stroker 阿里·斯托克《Rodgers & Hammerstein’s Oklahoma! 》《俄克拉荷马!》

最佳复排音乐剧 —— Ana s Mitchel《Rodgers & Hammerstein's Oklahoma!》(俄克拉荷马!)

最佳词曲原创 —— Ana s Mitchell《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服装设计——Bob Mackie 《The Cher Show》(雪儿秀)

最佳音乐剧场景设计—— Rachel Hauck 《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音效设计—— Nevin Steinberg and Jessica Paz 《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灯光设计—— Bradley King 《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编曲—— Michael Chorney pand Todd Sickafoose 《Hadestown》(哈迪斯城)

最佳音乐剧剧本 —— Robert Horn 《Tootsie》(杜丝先生)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项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