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与玩家国度达成合作 将专注于硬件上的性能优化

时间:2019-06-05 14:11:55       来源:新京报

6月5日,腾讯游戏官方公众号宣布,与ROG(玩家国度)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游戏手机深度合作,专注于游戏内容在硬件上的性能优化,后续将发布更进一步信息。

据了解,该款游戏手机项目是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IEG)下的智能创新业务部(Inlab)牵头的,不少游戏手机厂商如雷蛇、黑鲨、ROG,以及ODM(原始设计制造商)闻泰等都曾与腾讯游戏接洽。从接洽的合作伙伴可以看出,腾讯做手机的路径是非自研,即由硬件厂商进行整机设计和生产,内置一些腾讯的软件和游戏,但尚未明确是否会定制系统UI(用户界面)。

科技媒体DIGITIMES 2月中旬曾报道,华硕旗下游戏品牌ROG有意与腾讯合作推出智能游戏手机ROG Phone,该手机将采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单价5000元(约合741美元),包含游戏控制器等配件的套装价格为1.2万元。潜在竞争者雷蛇也想与腾讯合作开发游戏手机Razer Phone 2,二者形成竞争。

腾讯此前曾宣称不碰“硬件”,但为提升游戏业务的“护城河”,腾讯也在进行新的尝试。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就是尝试的“排头兵”。该部门曾研发过Android游戏主机miniStation和VR头显,此前发布的听听音箱也是来自于该部门,研发思路更多与互动娱乐事业群协同。

4月18日,腾讯与游戏掌机厂商任天堂达成合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告显示,腾讯科技将代理国行Switch,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代理也将由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进行,甚至极有可能就是由智能创新业务部进行的。

分析人士认为,腾讯之所以会跟硬件厂商合作,还是硬件带动软件的思路,同时还可以密切和硬件厂商的关系,为自研和发行游戏争取更多更好的曝光机会。“掌机市场在国内一直缺位,腾讯入局或许能带动掌机的普及,同时掌机游戏的精良制作也能反向促进国内游戏品质提升”,一位市场分析师介绍。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王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