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家拍下巴菲特午餐!此前也曾有三个中国人天价中标

时间:2019-06-04 14:1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日凌晨0点02分,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微博宣布,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约合人民币3154万元)拍下2019年巴菲特午宴,表示希望邀请区块链行业人士赴宴。巴菲特此前曾公开表示过“比特币没有产生任何价值”。

孙宇晨是一名90后创业家,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和美国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2014年,孙宇晨回国创立锐波,从事去中心化清算系统产品开发,随后首创“声值社交”概念,推出了移动社交App“陪我”。2015年,孙宇晨成为马云所创办并任校长的湖畔大学首批学员,正式成为马云门徒。2017年7月,创建区块链项目“波场TRON”。2018年7月24日,孙宇晨宣布波场成功完成对BitTorrent及其旗下所有产品的收购。据孙宇晨微博消息显示,流币BTT已登录BigONE,KuCoin等多个交易平台。

以历史高价中标后,孙宇晨在微博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亦称这是波场TRON和BitTorrent项目新的起点,对于整个区块链行业也有着重大的意义。今年,巴菲特曾对媒体表示:“区块链很重要,但比特币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

本次巴菲特慈善午宴在线上拍卖及购物网站eBay上进行,共经历18次竞价。孙宇晨在竞拍最后一天,与另外两名买家展开激烈竞拍,最终以4,567,888美元中标。此交易价格创下了历新高,比去年330万美元成交价高出约126.7万美元。

此前,曾有三个中国人天价中标,分别是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的段永平,私募大佬赵丹阳和天神娱乐前董事长朱晔。

采写:南都实习记者 何乐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