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scape是什么软件?Inkscape功能详细介绍

时间:2021-06-03 16:56:24       来源:完美下载

对于平面设计的技术人员来说,对Inkscape应该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平时画矢量图形的时候,经常都会用到它。可是,也有很多设计新手不了解Inkscape。很多新用户问到Inkscape是什么软件?有哪些功能?所以,本文将为大家讲述Inkscape是什么软件以及它有哪些功能,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Inkscape。

Inkscape是什么软件?

Inkscape是什么软件?其实,Inkscape和CorelDRAW都是绘图软件,不过Inkscape的绘图功能更加人性化。目前来说,很多专业的设计和业余的设计在做插画、图标、商标或者网页小图形的时候都喜欢用它来制作。

在工具栏中,可以看到它为用户提供了很多种形状的工具以及描画的路径方式。此外,还有着文本编辑和克隆图像的功能。还支持导入导出多种文件格式,例如导出成位图的格式。所以,Inkscape是一款强大的绘图工具。

Inkscape有哪些功能?

上面,我们大概了解了Inkscape是什么软件,接下来,我们继续了解下Inkscape有哪些功能?这里,以它最常用的功能进行相关的讲述。

1、Inkscape通用图形工具功能

Inkscape软件有四个通用的图形工具,分别是矩形、椭圆、星形和螺旋线。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先点选要描画的图形,然后通过每个图形的控制柄来调节大小、角度等等。

2、Inkscape文本编辑功能

Inkscape的众多功能中,文本编辑也是比较常用的。它能支持用户自由地在Inkscape中添加多行文字,如下图所示。还可以设置它的颜色等格式效果。

3、Inkscape节点编辑功能

用Inkscape制作矢量图形的时候,比如我们要制作如下图的手势图标。可以通过Inkscape的节点编辑功能,添加更多的节点,将图形描绘地更自然,而且节点的数量可增可减。

4、Inkscape线条绘制功能

Inkscape的众多功能里,还有个经常会使用到的线条绘制功能。如下图,可以看到有5种模式可选,而且描绘的形状可以自由选择,非常地人性化,为用户制作矢量图时更快速做好图片。

简而言之,Inkscape是画矢量图时常常会用到的制作软件。Inkscape因为它的功能丰富而备受设计们的青睐。它自带设计时候常会用到的元素及素材,为设计的过程中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关键词: Inkscape 软件 详细介绍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