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有哪几种抠图方法?5种PS抠图方法整理介绍

时间:2021-05-31 16:34:07       来源:完美下载

利用PS软件进行抠图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因为它提供的方法实在是多了。为了方便大家进行选择,小编整理了比较常用的五种PS抠图方法,难易程度一看便知。

1、魔术橡皮擦工具——适用于单一色彩

打开Photoshop软件,导入图片,选择“魔术橡皮擦工具”,在顶部工具栏中设置容差值(容差越大,范围越广),再点击需要去除的图片区域。

2、磁性套索工具——适用于所有图片

选择“磁性套索工具”,在图片任意区域单击一下,拖动鼠标抠图即可,有些位置需要转折或者自动不太精准的,可以鼠标单击转折再继续。

3、色彩范围抠图——适用于鲜明色彩

点击菜单栏的选择——色彩范围,吸取需要抠图的部分,如果没有选择结束、可以添加颜色,点击吸管添加按钮即可添加,选好之后,点击确定。

4、通道混合器抠图——适用于鲜明色彩

执行图像——调整——通道混合器,调整相关参数确定,如果还是不怎么鲜明,再按CTRL+L调整色阶,选择通道选卡,按住CTRL键,鼠标点击任意一个通道生成一个选区,然后返回图层,选中原图,CTRL+J即可得到抠选的图片。

5、通道抠图——适用于所有图片

点击通道选项卡,选择对比最鲜明的通道,这里选择蓝通道,然后复制一份。按CTRL+L调整色阶,CTRL+I反向,然后选择画笔,将整个人物涂白,按住CTRL键,鼠标点击复制出来的蓝色通道,返回图层面板,选中原图,CTRL+J即可得到抠选的图像。

简而言之,用Photoshop进行抠图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掌握方法就OK了。

关键词: PS 抠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