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Hz竞速屏+赛事级游戏优化 iQOO Z3到底好不好?

时间:2021-04-02 14:52:20       来源:DoNews

现如今游戏手机铺天盖地,真正做到iQOO系列这样全面开花的少之又少,游戏品类不仅是电竞游戏的专属,要涵盖不同游戏层段的群体确实需要下一番功夫。反观市场上很多自称游戏手机的品牌一年出一款两款手机也确实是极限操作了,我们看到iQOO深耕这个领域是在手游行业起到了标杆的作用,今天就带来一款iQOO Z3新品的体验。

可以说这次iQOO Z3带给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简约而不简单,因为iQOO系列的产品设计语言已经自成一派,即便是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机型也高级感十足,或许KPL官方比赛用机的理念深入人心之后更能将品牌形象植入方方面面,我们拿到的这款星云配色充满朦胧的神秘感,变幻莫测的机身背部令人爱不释手。此外,iQOO Z3采用2.75mm超窄中框,带来了象征速度与性能的腰线,机身厚度为8.5mm,机身重量是185.5g,对手小的朋友来说也十分友好。

对于一款主打游戏的手机来说,iQOO Z3搭载的120Hz刷新率竞速屏已经能满足当前绝大多数手机游戏的流畅运行,其每秒可显示120帧画面,即使是高速移动下的游戏场景,也不会有影像的拖尾或者动态模糊,视觉画面更加细腻清晰,更有冲击力。iQOO Z3的屏幕还支持DCI-P3广色域和HDR10,色彩表现优秀。此外,iQOO Z3支持180Hz触控采样率,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游戏场景,用户操作更加灵敏,提升触控灵敏度,优化反应速度,提高画面跟手度,减少屏幕触控断触和边缘触控不灵的情况。

为了让游戏运行更加流畅,iQOO Z3采用“超级液冷散热热管+多层立体石墨散热片+高导散热铜箔+导热凝胶+6颗温度传感器”的五重液冷散热系统,核心温度下降10度*4,即便是高帧率的游戏模式,手机也不会出现发烫的情况。

基于打造千元机的标杆,这次iQOO Z3搭载千元级产品中性能领先的高通骁龙768G处理器,并配备了UFS2.2和“内存融合”,足以满足大众消费者对产品性能的需求。

目前iQOO Z3适配14款高帧率游戏,可以感受畅快淋漓的顺滑感,为此我们选取了一款支持120Hz游戏模式的《灌篮高手》,发现游戏过程也十分流畅,手机也没有特别发烫的情况,网络也十分稳定,整体体验很nice。

续航充电方面,iQOO Z3搭载55W闪充,配备4400mAh大电池,在15分钟内将电量从15%充至60%,迅速缓解电量焦虑,充至100%电量在实际测试中用时51分钟,闪充速度越来越快,为便捷生活提供了保障。

影像方面,iQOO Z3采用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120°超广角镜头+4cm微距镜头的组合,高像素主摄带来更为清晰的照片和4K/60fps视频拍摄。

同时,6400万影像系统借助强力的影像算法,无论明亮或者暗光环境下,都能拍出优质照片。这次iQOO Z3带来超级夜景2.0,基于强大的夜景算法,针对暗光、夜晚逆光,几乎覆盖所有夜晚场景以及部分室内白天的场景,在一瞬间将最多16张照片进行合成,并进行多帧降噪、压制高光处理等,接下来是我们拍摄的样张。

白天

夜景

夜景广角

超广角

微距

系统方面,iQOO Z3搭载全新OriginOS foriQOO系统,带来焕然一新的使用和视觉体验。很多用户找不到新界面的位置,其实在OriginOS创新系统桌面和传统风格系统桌面间,通过桌面变形器一键切换,共享同一套数据,这种隐藏式的空间给人更多隐私的保护。

总结

新的iQOO Z3可以说的上是千元性能破门员了,不仅在电竞上实现了55W闪充+竞速性能+120Hz竞速屏的配置,这样的旗舰性能下放到千元机器上可以说绝无仅有,同时支持五重液冷散热系统,让游戏体验更佳,6400万像素超清全场景三摄对日常拍摄需求都能满足,总之作为先锋的特性iQOO Z3都有,1699元起的价格让你快人一步。

关键词: iQOO Z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