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理财平台联合10家基金公司,发布《一季度基民报告》

时间:2021-03-31 16:45:34       来源:快科技

3月31日,支付宝理财平台联合10家基金公司,发布了《一季度基民报告》,对市场上多支热门基金的基民投资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

调查发现,持有基金时长短于3个月的用户中,超7成是亏损的。也就是说,在一季度入市的新基民很难赚到钱,甚至出现了浮亏。

但如果把周期拉长到2020年到现在,许多基金的累计收益率依旧可观。而且持有越久盈利概率越高,持仓超过1年的用户中,近9成用户是盈利的。

数据分析还显示,除了市场行情波动外,追涨杀跌、频繁交易也是造成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困境的主要原因。

频繁买卖的基民较拿着不动的基民收益率平均少28%,追涨杀跌的基民较基金净值涨幅少赚40%。

此前,支付宝也对亏5%以上用户的行为特征进行了分析:

15.6%的投资者是由于定投放弃,

14.3%的投资者是因为追涨杀跌,

8.2%的投资者是因为持仓时间短,

7.4%的投资者是因为频繁买卖。

支付宝理智库建议,投资人可以设立自己的盈利目标,当目标实现时及时止盈,落袋为安。《一季度基民报告》显示,偏股型基金投资者中,有近3成的人有止盈操作,平均收益率为14.6%。

关键词: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