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官方科普:用40度电纯电只能跑180公里的原因在这

时间:2020-08-27 10:36:25       来源:快科技

最近理想ONE热度持续走高,周三收盘,理想汽车股价大涨28.25%,报23.38美元,市值达197亿美元,均创上市以来新高。

有关注就有质疑。大家都知道理想ONE采用了增程形式,有电池+电机,外加增程器烧油发电,综合NEDC续航为800公里。理想ONE内置的是40.5kWh(度)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

有网友疑问,理性ONE的40度电,纯电续航只跑120公里(实际工况,非NEDC),而比亚迪唐22度电跑100公里(NEDC),超过了都是烧油,理想用40度电的意义何在?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回应称,40.5kWh是电池包的物理容量,用户实际可用的电量(表显100%-0%)是33.2kWh,所以是33度电跑180公里(NEDC),27.6度电跑150公里然后开始烧油发电。

官方表示,大电池与藏电的意义在于:电池安全与寿命、低电量时也是纯电驱动保证平顺性,及性能衰减相对较小。

其实,早先就有网友疑问:“40.5kWh的电池续航只有180km,平均22.5kwh/100km,看网友3万公里实测也在20kwh/100km,这个电耗在新能源汽车中算非常高的了,后续会通过OTA降低百公里电耗吗? ​​​​”

理想汽车回应称,40.5kWh是电池包的物理容量,为了电池的安全与寿命,我们有藏电策略,用户实际可用的电量(表显100%-0%)是33.2kWh,所以NEDC工况的电耗是18.4kWh/100km。

网友实测20kWh/100km略高于NEDC也正常,中大型SUV的日常电耗差不多都在20左右,车越大越重能耗也会越高,电动车和燃油车都是如此。

还有网友表示,可以对比Model X,也是大型SUV,Model X的能耗也在20kWh/百公里左右。100度电实际跑500左右。所以理想One这个能耗正常,不算优秀,也不算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