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大狗实拍:承载式车身配后独悬,看似要走卫士的路线

时间:2020-07-07 15:08:29       来源:今日头条 钢弹说车

哈弗大狗这款车在设计方面结合了硬派越野车和城市型SUV的元素,这样的设计恰好能够让更多的车友喜欢。因为有一部分车友不喜欢硬派越野车的外观,还有一部分车友不喜欢城市SUV那种时尚的外观,大狗沿用了老款硬派越野车上的复古圆形大灯,大灯区域使用不规则的方正设计,看着时尚,又不失硬朗风格。

车身侧面的整体设计也是如此,结合了硬派越野车和城市型SUV的特点,折角处没有采用笔直硬朗的设计方法,而是将折角处改成圆润的设计风格。前后轮拱上有黑色轮眉装饰,并且与车身底部、前杠和尾部串联起来,给人直观的感觉这是一款能走烂路的SUV。从照片背景来看,哈弗大狗这次进藏应该是进行高原测试,看看新车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哈弗大狗的车身尺寸与未上市的新款哈弗H6比较接近,大狗的长宽高分别是:4620*1890(1910)*1780毫米,轴距2738毫米。未上市新款哈弗H6的车身尺寸是:4653*1886*1730毫米,轴距2738毫米。大狗和新款H6轴距相同,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区别,不难看出,两款新车应该都采用长城全新B30平台打造。

车身尾部的设计,也是很有创意的,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而是中间部位使用黑色塑料件将灯带断开了,两侧尾灯造型是窄条立式的,如果使用方形尾灯,或者圆形尾灯,正好与车头大灯相互呼应,不过前后相互呼应都是传统的设计方法,大狗采用不一样的设计理念,也许是对的。

之前只知道大狗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这次进藏之旅,亮相了它的底盘,从底盘结构上能够看出,后悬架是独立的,承载式车身也落实了。之前都以为大狗是哈弗H5的继承者,但看到大狗的底盘之后,与哈弗H5的非承载式车身完全不一样,以现在的底盘技术而言,承载式车身刚性不输非承载式车身的刚性。看来大狗要走路虎卫士的路线了,拥有越野能力,又兼顾了一定的底盘舒适性,这样的越野SUV,是比较受欢迎的。

大狗在内饰的设计上,与外观设计理念完全相符合,中控区域也是由现代科技与越野车内饰相结合的,四幅式方向盘看着比路虎方向盘时尚,两侧车门的拉手非常粗壮,看着很有力量感。

中控屏幕尺寸至少有12英寸,挨着方向盘这边为平直角设计,挨着副驾驶那边为圆形设计,这种屏幕设计,可以说原创度极高,副驾驶手套箱上方,配备了硬派越野车标志性的拉手,在富有科技的内饰中,透露着野性。

中控大屏下面的长方形出风口位置比较低,吹出来的风,从两个座椅之间吹向后排。空调按键区域的下面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另外传统机械式换挡杆,换成旋钮式换挡机构,优点是档次提高了一节,挡把操作区域缩小了一些,后面有电子手刹,右侧有较深的水杯槽,两个水杯槽的前面还有一个比较深的储物盒,比较实用。

动力方面,大狗会搭载长城新款发动机,型号是GW4B15A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千瓦,后期或许推出2.0T车型。另外大狗的上市时间会在今年的下半年。

大狗这款车,它的定位是介于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的车型,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看来以后硬派越野车发展趋势就是这样,路虎起到了带头作用,大狗紧随其后,吉普目前仅保留牧马人一款硬派越野车,丰田旗下穿越型越野车也偏向舒适型发展。

如果后期大狗能够推出2.0T加六速手自一体或六速手动挡变速箱就好了,越野的时候,AT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比较适合,走烂路时,变速箱长时间处在低挡位状态,对于变速箱的耐用性,是一个考验。所以说,AT变速箱和手动挡变速箱可靠性要优于双离合变速箱。

关键词: 哈弗大狗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