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天气出行需要注意些什么?安全注意事项来了

时间:2020-07-03 17:10:04       来源:百度知道

暴雨出行注意事项—bai—行人du

1.暴雨来临zhi前选择地势较高位置避雨暴雨来临前请找好dao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停留至暴雨结束为止。暴雨中的安全地方是指牢固的建筑物,地势较高的建筑物。

2.暴雨开始时若所处地段危险报告位置如果暴雨已经开始,自己所处位置危险,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你的具体位置,以在出现突发情况时方便救援。

3.如果路面水浸时站立安全处勿贸然涉水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部分井盖被掀起但行人难以察觉,宁愿停在路中淋雨也不要试图过水。

4.暴雨伴随雷电时手机关机扔掉带金属雨伞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若正在马路上淋雨,请把手中的雨伞扔掉。此外,在室外时切勿使用手机。

5.不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含金属物体接触雷雨天气出行,不要与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部分接触。可选择一处地势较高的位置避雨。

6.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保持距离避免触电伤害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

7.留意外界动向警惕泥石流等灾害暴雨持续时,及时评估藏身之处的安全性。尤其是容易发生泥石流地区,请保持警惕,注意外界动向,随时更换躲避场所。

8.注意墙体结构远离不牢固围墙在躲避暴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还有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

暴雨出行注意事项——车辆

1.切勿盲目驶入未知深度积水中在经由积水路段时,驾驶员本能反应是加大油门涉水通过,在不知道前方积水深度的情况下这么做会带来极大的风险,当积水淹没进气口导致熄火或淹没分电器导致

全车断电时,车内人员将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2.如果需驶入积水

应先解锁车门打开车窗如果已经驶入积水区域,并且车辆拥堵无法前进时,降下车窗,防止分电器被水淹之后雨刷停止工作而观察不到外界情况,解锁车门,尝试车门是否能够打开。多观察水线位置和前车情况,准备逃离。

3.车门锁死时第一时间选择破窗逃离积水淹没车辆时,几分钟即可灌满整个车身内部,如果可以打开车门,应迅速脱离。如果车门锁死,第一时间选择破窗逃离。车窗被打破后碎玻璃很有可能割伤身体,可以使用脚垫衣物等垫在尖锐断茬处。

4.切勿驶入急流中,即使水深不足半米某些路段因为地势的原因,积水可能会在路面以较快速度流动,这种路面急流即使水深尚浅,也不要随意驶入。有实验证明,水深超过30cm时大部分民用车辆会

丧失抓地力,超过60cm时,车辆很容易就会被冲走,危险状况与车辆类型无关。

5.车在水中熄火应立即离开

切勿重新打火若车辆在水中熄火,说明水位已高过进气口,应立即离开车辆向高处转移,切勿守在车内。也不要尝试重新打火,此举将使发动机进水损坏,并且得不到保险公司赔付。

6.无工具时可使用头枕破窗

最好准备破窗器车上没有任何破窗工具时,取下头枕,使用头枕的一根支撑杆插入车窗与门板之间的缝隙中,可撬碎车窗玻璃。而名为ResQme的半自动破窗器依靠弹簧带动一个高硬度的合金尖端来打碎玻璃,破窗效果更好,值得常备在车上。

暴雨出行注意事项——车辆遇水淹后5个处理步骤

1. 千万不要发动车子;

2. 现场拍照,同时拍下你的车牌号码;

3. 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24小时内一定要报案);

4. 打4S救援拖车,告诉保险公司车放在哪个4S店,以便查勘人员查勘;

5. 报交警。维修前报保险公司案要求核定损失即可。

希望以上暴雨出行注意事项能对您有所帮助,请您在暴雨天出行一定注意安全,以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 暴雨 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