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过的西瓜更甜是真的吗?难倒是心理作用 真相来了

时间:2020-06-28 11:55:46       来源:科普中国

热浪袭来口罩憋闷,这个夏天还出什么门,在家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它不香吗?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立马真香。

如果此时能吃上一口冒着“仙气”的冰西瓜,那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等等,身为“吃瓜群众”的你,不知道有没有发现,西瓜在冰镇以后,吃起来会更甜。

难道这是心理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揭晓答案。


原来夏日“续命神器”西瓜,在冰镇后真的会变甜,不是错觉。

这是因为西瓜中含有的大量果糖在作怪,果糖的甜度会跟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温度越低,果糖的甜度会越高。

果糖分为α-D-呋喃果糖、β-D-呋喃果糖和β-D-吡喃果糖三种,随着温度降低,吡喃型果糖会增多,吡喃型比呋喃型甜度高,所以西瓜冷藏后的甜度会大大增加。

另外还要提醒一下,西瓜切开后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只要切开了就应该尽快消灭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