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支付宝”Wirecard造假后申请破产

时间:2020-06-28 09:56:59       来源:快科技

前几天,中国银行宣布停止对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的8000万美元授信,此举让这家公司上了国内媒体的头条,市值一度高达2000亿,现在他们因为业绩造假21亿美元而导致股价暴跌96%,昨晚该公司正式申请破产。

Wirecard是第一家德国支付公司,成立于1999年,在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6000名员工,2018年的营收超过20亿欧元,市值一度达到了246亿欧元,约合1951亿人民币,被人视为欧洲的支付宝。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阿里巴巴的软银去年也花了10亿美元投资了Wirecard公司。

Wirecard上周四曾宣布,外部审计机构安永“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19亿欧元(21亿美元)现金。有迹象表明,Wirecard受托人做出了虚假的余额确认,以欺骗审计师。

这一情况公开之后,Wirecard的股价迅速跳水,一周时间从最高点101欧元跌去了96%,市值已经蒸发了125亿欧元,大约1000亿市值没了。

关键词: Wire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