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太阳能把你晒“傻”!长期暴晒会损害大脑功能

时间:2020-06-23 11:32:23       来源:快科技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许多人正计划前往户外享受阳光。但如果你打算长时间呆在户外,最好还是采取一些防护措施,例如带上帽子。

6月22日,据外媒报道,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没有防护措施(如戴帽子)的情况下长期接触太阳光可能会损害你的大脑功能。

领导这项研究的拉尔斯·尼博(Lars Nybo)教授说:“我们最新的研究表明,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尤其是头部,将会损害人体的运动和认知能力。”

研究中,研究人员邀请了8名27-41岁健康爱运动的男性完成了运动和认知测试,同时将灯放置在他们身体的不同部位。

测试显示,当这些灯放置在他们头的后部、侧面和顶部时,他们的运动和认知能力表现的最差。这意味着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阳光下呆一段时间将会损害你的大脑功能。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热应激而导致的健康和表现障碍是随着全球变暖加剧的新挑战,这是我们必须设法缓解的长期问题。这一发现对从事建筑、交通和农业工作的人将会有帮助,在其工作时应该应该尽量避免头部免受阳光的直接照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