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购韩国双龙汽车?吉利副总裁杨学良:没有此计划

时间:2020-06-22 09:52:40       来源:快科技

吉利出手收购的风声不断。

昨日,据相关报道称,吉利汽车或将参与竞购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Mahindra)韩国子公司双龙汽车。

虽然吉利出手收购的风声不断,但对此次收购双龙汽车,吉利副总裁杨学良表示:没有此计划。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马恒达的一位高管上周表示,它愿意放弃其在双龙汽车的股份,而目前马恒达所持有双龙汽车股份为74.65%,该公司正在寻求从亏损的合资企业中退出,以获得更好的现金流。

从这则消息中不难看出,抛出吉利并购或许就是双龙汽车在为自身寻找新投资者的一种借口。

公开资料显示,马恒达成立于1945年,是印度最大的车企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之一。双龙汽车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知名车企,旗下主力车型为SUV。

2011年3月,马恒达宣布以52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24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自2013年以来双龙汽车进行了两轮价值1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2亿元)的配股,目前马恒达对双龙汽车的持股比例达到74.65%。

近年来,由于产品销量不振、研发资金较低等因素影响,双龙汽车陷入经营危机。截至目前,双龙汽车已连续13个季度出现亏损。

销量方面,今年1-5月,双龙汽车在韩国的销售量为31110辆,同比下降35%。出口8097辆汽车,去年同期为10299辆,同比下降21%。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力帆汽车股价涨停,同样引发市场猜测,被传言吉利汽车将收购力帆股份。基于市场上的信息,吉利杨学良在微博上回应称“没有此计划”、“没有的事”。

关键词: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