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摊上事了!因滑动解锁等功能再遭专利诉讼

时间:2020-06-10 10:32:02       来源:快科技

6月9日,据媒体报道,瑞典公司Neonode向苹果提起诉讼,称苹果的QuickPath和滑动解锁等功能侵犯了其专利。

该专利涵盖了基于手势与触敏显示器的交互以及触摸屏上的“可点击激活的图标”。Neonode是一家光学触摸屏技术公司,在2012年初获得了这项专利,并在该年就起诉过苹果。

八年后再次诉讼是因为苹果在其新设备中又采用了侵犯其专利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曾在苹果起诉三星和摩托罗拉等安卓设备制造商侵犯自己“滑动解锁”专利案件中,Neonode的专利被三星用来作为对苹果诉讼的抗辩。

Neonode还声称,苹果提供的第三方滑动文本键盘应用程序也直接侵犯了其专利,基于第三方键盘应用的可用性,Neonode的诉讼将范围更广的iPhone、iPad等设备列为侵权产品。

Neonode表示,其基于触摸的手势技术授权给了部分知名企业,但苹果并不在内。其认为,苹果至少从2012年2月起就知道了该专利,其侵权行为是故意的,请求永久禁止苹果使用这些技术。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