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检测软件HWInfo发新版 妖板企图“摧残”锐龙处理器?

时间:2020-06-10 10:31:04       来源:快科技

日前,著名硬件检测工具HWInfo发布新版,v6.27-4185 Beta。

新版本主要变化在于,添加对一种新传感器的支持,该传感器可辅助判断,系统主板是否欺骗三代锐龙,即让后者误以为仍处在正常的功耗范围内。

这些改进利用了AMD Ryzen处理器依赖主板CPU VRM控制器进行功耗遥测的事实,因此处理器的电源管理协处理器可以相应地调整升压频率,使其保持在AMD的功耗限制范围内。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主板厂商们已经想到如何欺骗控制器,从而使得CPU在高功率下运行的时间更长,尽管从理论上讲,这种压榨会减少处理器寿命。

具体来说,HWInfo新添加的项目名为“Power Reporting Deviation(电源报告偏差)”,如果显示95~105%,那么就代表正常。过低代表效率低下,过高则是用力过猛,用户需要斟酌判断。

关键词: HW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