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五月更新 和Intel傲腾内存犯冲

时间:2020-06-05 09:40:08       来源:快科技

Windows 10五月更新正式版已开始推送,由于微软采取的是渐进式开放策略,用户将分批在Update中检查到更新。

不过,五月更新虽然测试了长达半年的时间来确保稳定性,但似乎依然没有做到万无一失。

在Intel论坛、推特以及外媒WL亲测都表明,在部署有Intel傲腾内存产品的电脑上,Win10五月更新会被锁定,禁止升级。如果使用ISO强制安装,那么会出现内存卡住的报错,原因是不能加载指定模块。

临时的解决办法是,前往控制面板卸载Intel Optane Pinning Explorer Extensions,随后禁用傲腾内存并重启电脑,再重启傲腾内存并重启电脑。如果无法解决,则必须从Win10五月更新回滚。

注意,这里的傲腾内存并非SSD,而是当时Intel推出的小容量产品,用来加速以机械硬盘为主力存储的PC设备之运行速度。

关键词: 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