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推迟电动半挂卡车生产至2021年:因电池不够用

时间:2020-04-30 10:06:5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0日消息,特斯拉周三发布一季度盈利报告时表示,将推迟其电动半挂卡车Semi的生产和交付直至2021年。这意味着特斯拉Semi项目较原计划已落后了两年。

当特斯拉2017年发布Semi半挂卡车时,该公司CEO马斯克曾表示,这款车型将于2019年向客户交付。在随后的几个月里,特斯拉开始接受Semi的预订,最初每辆卡车需要支付5000美元的定金,后来提高到2万美元。

但到了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盈利报告时,特斯拉表示计划将Semi的生产推迟至2020年,现在又推迟了一年。

在去年四季度盈利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如果你不在电池方面做改进,你最终只能将销量从一个部分转到另一个部分,而实际上没有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加快特斯拉半挂卡车生产的原因之一,因为它确实使用了很多电池。除非我们有足够的电池,否则加速半挂卡车的生产就将意味着减少Model 3或其他车型的生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