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临Takee全息手机诞生之旅:屏幕显示+全金属机身

时间:2020-04-24 16:37:58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说起全息手机,想必关注手机产品的朋友们一定会联想到现在最火热的品牌Takee推出的全息手机。传统的3D手机可视角度低,用户体验差一直未能得到消费者的肯定。然而Takee凭借在显示技术方面的多年研究,推出了全球首款追踪人眼的视角位置,基于全息图像数据模型计算出实际的全息图像,通过指向性显示屏幕将左右眼的立体图像投射到人眼视网膜中,从而使人眼产生和实际环境感觉一样的视觉效果的手机—Takee全系手机。

在7月17日Takee全息手机北京发布会后,Takee手机马不停蹄的在北京、上海、杭州等重要城市召开了产品线下体验会,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全息手机带来的魅力。而在前不久的在9月8日,Takee手机开放了首轮预售,预售开放瞬间由于访问人数过多一度导致服务器崩溃。而在如此火爆的预售活动之后,Takee全息手机再度邀请全国各地权威媒体共聚中国深圳,一起见证全息手机的诞生之旅。

Takee手机诞生之旅:屏幕显示

此次takee全球首款全息手机诞生之旅的第一站我们首先来到了位于深圳的亿思达集团钛客科技总部进行参观,一同回顾了亿思达集团钛客科技的发展历程和技术产品。

亿思达集团早已部署3D显示业务

在钛客科技总部,钛客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钛客科技是亿思达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全息智能终端,早在几年前亿思达公司就已经有3D显示相关的消费产品推出。

   

亿思达集团早先的一些3D显示产品

takee全息手机是钛客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全息手机,通过追踪人眼的视角位置,基于全息图像数据模型计算出实际的全息图像,再通过指向性显示屏幕将左右眼的立体图像投射到人眼视网膜中,从而使人眼产生和实际环境感觉一样的视觉效果。另外还简单介绍了和土豆共同合作发布的钛土豆LED智能近投设备。

 

100英寸激光投影电视

 

短距投影(50英寸)

工作人员还对亿思达集团旗下其他子公司进行相关讲解:云立方是全球首个3D及全息内容服务平台,其主要业务涵盖游戏、影视等方面,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3D娱乐互动平台,通过3D游戏引擎、虚拟控制解决方案及全息成像技术从视觉到触控,为用户打造颠覆性的娱乐体验;威发科技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激光智能近投终端;浙江亿思达专为电影院及电视业务提供3D技术。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亲身体验了takee全息手机,钛土豆LED智能近投设备以及亿思达研发生产的相关3D硬件。

Takee手机诞生之旅:全金属机身

Takee手机的屏幕显示技术有独特的优势,但其机身工艺同样不可忽视。Takee手机采用全金属机身,这个机身以及后盖的触感非常细腻,犹如婴儿的肌肤一般柔滑。这样的精品便是出自兴科电子之手,兴科电子是Takee全系手机的零部件加工商,二者属于高度战略合作关系。

兴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怀德区兴科工业园,兴科凭借着不断创新的管理理念,极具战斗力的团队,精尖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优越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与供应商携手共进,提供客户满意的产品。公司现主要客户有:苹果、三星、戴尔、索尼、法国SAGEM、富士康、伟创立等国际品牌公司,另外还有华为、中兴、联想、小米、TCL、天宇朗通、金立等国内著名的手机生产商。

takee全息手机中框部件由兴科电子加工完成,其加工难度与苹果iPhone无异,在现场我们也看到了iPhone6相关的一些加工原件,但因为保密原因这里就不方便透露了。

Takee手机的机身由一块铝合金经过几十道工艺加工最终成型

几十道工艺分解

各位网友不要认为现在的手机都是一个工厂从头到尾一体化生产,在手机更新换代飞速的今天,就连苹果这样的低产品牌都是采用多供应商合作的模式进行生产,一部iPhone6要有10几个元器件供应商同时提供支持才可以满足设计、生产、质量等诸多方面的需求。

所以如果要最好的机身,选择兴科就没错了。(现场还有看到像hTC M8这样的纯金属手机的机身同样也出自兴科)

Takee手机诞生之旅:组装产线

告别了兴科工厂后,我随工作人员来到了takee全息手机的生产代工厂惠州德赛。

德赛集团创立于1983年,拥有各类合作、合资、全资公司近30家,在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入围国家制造业500强企业,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列,是广东省重点扶持的50家大型工业龙头企业之一,年销售收入超百亿。拥有四大专业工业园区,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

德赛第三工业区Takee手机独立产线

给Takee手机做组装的是位于惠州市陈江镇的德赛第三工业区,在这里德赛为Takee手机开设了多条独立的生产线。目前产线正在进行“爬坡”试产,未来全速运转后每日将生产一万余台Takee全息手机。

主板隔热泡棉自然不能少

整个产线上的工作人员并不多,但看起来都是资深的老手。因为是试产的原因,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非常仔细的在进行生产。

按键测试

一部手机出厂前,需要测试无线电、辐射值、防水防尘、发热量、home键寿命、抗摔性、摄像头、闪光灯、音频及喇叭等内容,而德赛同时也是国内知名的测试实验室,在这里我们看到了Takee手机出厂前的各种严格测试。

Takee手机的3D弧面边框比苹果iPhone6手机边框加工难度还要高

经过一天的参观,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takee全球首款全息手机,除了在技术上实现了质的突破外,钛客科技对手机品质要求也是相当严苛。Takee手机将手机制造业上的顶级供应商都选择为自己的核心合作伙伴,通过合作共赢打造出一流的产品。

由此我们不仅可以不必担心Takee手机在品质上存在问题,更无须担心Takee手机在产能上存在瓶颈。毕竟在产能和品质上,钛客科技都选择了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作为保障。可以预见,钛客科技对takee全息手机技术和品质的追求,造就了目前全息手机的火爆关注,中国创造的时代俨然已经到来!

关键词: takee手机 全息手机